狐九卿

雷安真好吃……

【王喻】虹(二)

一个月真快。
私设如山ooc


二,

舞低杨柳楼心月,歌尽桃花扇底风。

青瓷覆上干叶一层,红边绿腹,于冽泉水间沉浮。似清茶淡香牵融于酷暑湿热,恍惚间已然满杯明橙。此地特有的岭头单枞为那名满天下的乌龙极品,待尝醇爽回甘,享得一番口福。

“清明春茶姑且失了几分鲜意,若是晚上一旬,倒可邀王队品这七月叶新。”

相较于微草领主,喻文州更愿称呼他为王队,毕竟在位领主皆担任着那“荣耀”之争的队长。说来这称法既不显得生疏冷淡了氛围,又不缺失礼数落人坏忆,斟酌之下倒是不错选择。

城郭为墟人改代,但有西园明月在。

天下纷乱,说那乱世出英雄, 昼携壮士破坚阵,夜接词人赋华屋,却是潦苦了百姓,黄沙一抔,可怜焦土。

如今江山割据,倒幸而皆明事理,为民着想,便约定以精英对决国力。“荣耀”之争,三年来竟皆是嘉世叶秋挑了桂冠。这叶秋想来倒是有趣,身披黑篷来去无影,世人无知他容貌如何,神秘而强大,实在引人瞩目。

嘉世王朝天下无双,那叶秋一杆却邪挑双花,引得世人侧目,人才如潮涌,可怜了他国无望。这样一个劲敌,实在招人战意,场上是对手,场下是好友。如今还只是个新人,若是过上两年,或许还能和叶秋私下切磋一二。

到底是年少轻狂,竟不禁有些兴奋,好战之意如跗骨之疽,明知此时不应兴起,却是按捺不住杀气升腾。

“是我失态了。”王杰希端起茶杯,与常无二,喻文州也没询问,笑意温和的递给了他一碟配茶点心。

“这还是前日少天带回来的了,昨日他回了自家,便把这糕点留给我日常xi”

官瓷白盘中是摆放整齐的马蹄糕,茶黄半透,切成方方正正的薄块,荸荠粉做出来的糕点香而不腻,味甜而性韧,配上这一壶清茶,实在是惹人喜爱。

想想北京那豆汁配上那蜜饯果脯,玫瑰花脯的腻人与豆汁的腐味相融合,就算是作为地道的本地人,也实在是无福消受。

本来想聊点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说什么,似乎雨也没有停下的趋势,依旧斜雨淋漓。

“今晚可能要麻烦你了……”

“这房间小,只有一席凉榻,王队若不嫌弃,只能和我将就一晚了。”

“你平时都和黄少天一起?”

“这只是夏日所住一阵罢了,便没怎么准备,少天并不常在,多数也就我一人罢了。”

不知不觉已是傍晚,或许是雨天的影响,竟是有些天黑,喻文州下厨做的云吞面来招待。云吞面是这广州的特色,只是没想到喻文州竟然有着一手好厨艺。

《群居解颐》一书记载:“岭南地暖……又其俗,入冬好食馄饨,往往稍喧,食须用扇”。

云吞很讲究,要肥三瘦七,弄成肉糜,加了些雨前捞起养在檐下水缸的鲜虾,弄了点清晨的嫩藕,包裹圆滑。熬好的汤头加入鸡蛋面,与那云吞和煮,面条筋道,实在是上上之选。

本来想去搭把手,奈何自己实在是剁不好所需的馅料,若是掌握不好这口感让人失望,便浪费了这材料,一来而去,王杰希也就只能给喻文州打打下手。烧烧柴火,熬熬汤头,只觉得自己之前那点厨艺也是白搭。

“今年你们没参加?”

“没有准备充分,便是等了明年。”

雨夜没有那满室清辉,点上一盏铜灯,柔和了眉眼。百般无聊便是下起了起来,尔虞我诈,执子杀大龙,自己竟是输多少赢。

就是那时约定的来年对局,只是没想到这个来年,竟然已是七年之久。

还记得那晚同床共枕,相背而眠时喻文州问的那句话:“王队这半个月的奔波前来,是有何大事所差?”

那个半个月是为什么?现在想起来不禁莞尔。

那时的雨和今夜的雪一般,毫不停歇,昨日的蓝雨和微草恰有切磋,便是私下约了他前来。从蓝雨所在的客栈到这里表示要上个把时辰倒是苦了他了。

风雪中夹杂着厚雪下陷的轻声,虚掩的房门被来人推开。

“啊,抱歉,来晚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