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九卿

雷安真好吃……

【王喻】桃花盟(一)

桃花为盟,枯草为冠【。】
极度ooc
好久没写找找手感…。
一个神奇的脑洞…。
有点废话慢慢来挺长…。

一,
朝淡却几缕,色白花青,落了一室飘逸。笔墨浓淡,末了勾一尾锦鲤。王杰希揉揉眼睛,靠回了椅子里,几日劳累,他急需歇息。

素色描绘了青景,浓墨重彩几笔。王杰希满意这件瓷瓶,笑容中带了多少倦意。他并不喜欢锦鲤,却是将韵味藏花底,吹釉薄薄,末了便是烧制罢了。

身后衣物磨蹭轻响,听着那人压抑的痛呼,眉头轻蹙。

“醒了就躺着,一日未可起身。”他斜坐榻边,挽袖为那人把脉“若不是那白桃绸花,又恰有我微草堂人在场,喻大阁主这条命,怕是交待了罢了。”

逞强撑起身子,却是散乱了衣襟,层层白布润出点点红梅,渐渐连成一片,甚是吓人。脉象紊乱印着越发苍白的脸色,王杰希叹息一声,递与他清水,转身去拿新布。

清水润喉胸口却是隐痛阵阵,想来,若是偏上几分自己便是醒不来了。声音沙哑些许,轻声含了几许笑意:“王大人,为了这盟我可是尽力了啊。”当日不知怎的,这人送的白桃从胸前滑落,自己下意识的收剑去护那小物,方才被刺入胸膛。

王杰希不发一言,熟练解去染血的白布,将烧热的酒小心涂在伤口上。喻文州咬紧下唇并不发声,额上出了层冷汗,伤口的刺痛像是炸开一般。等到新的白布换上时,喻文州紧绷的身体便是软了下来:“我睡了多久?”

“睡?”王杰希眉头皱的更深,手下微微用了点力气收紧白布“三天。”

有点感兴趣这偶尔如同闹脾气的小动作,喻文州反而笑了出来,微微眯眼看这人:“怎么?王大人这是怕我不醒了?”

“蓝雨阁主死在我这微草,怕是黄少天得把京城拆了。”王杰希不再看他,起身收拾了下凌乱的桌面,顺手拿起了那画好的瓷瓶“需要什么吩咐就是了,我与他人有约,先行一步。”

眼见他眼中的一丝急切,不知怎的,喻文州觉得有些酸楚意味。大概是嫉妒吧?自己对他的感情,不能言明,却又思之寝食难安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)